双鱼柒

xxx·NEURON·xxx:

02.


03.


04.


05.


06.


07.


人设-汪叽篇


人设-Wifi 篇


=============我是人设说明分割线=============


因为我原本并没打算做什么详细的人设,

......于是我简单地搞了一下(你讲话很奇怪。)


在看文的时候我对人物的脑内印象是跟着时间线发生变化的,所以如果不分时间段地搞一搞我自己都要出戏(。


※注意,以下内容私心满满,不求认同,但欢迎讨论≡▽≡。


闲话少说,先从汪叽开始。


【汪叽篇】

在原文里,后记里作者有大概说一下大体风俗,总体来说还是架空第一。文章中对汪叽外貌的一些具体描写也是比较分散细碎的。

所以再次浏览了一下全文后,在作者给出描写的前提下,在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,随心搞了一搞,也是蛮开心。


■ 抹额

这个是汪叽比较具有代表性的物件,历史上的抹额按朝代分类来说有不少种,文中描述是:


“一条一指宽的卷云纹白抹额。”

“姑苏蓝氏的抹额后边是垂下的飘带,行动时飘起来极为美观,因此也很长。”


所以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细长的一条绳命。俺得★


■ 发型

同样是先捕捉原文里描述:


“看惯了蓝二公子束着抹额和长发、一板一眼、一丝不苟”

“蓝忘机举起手,拆了抹额和发带。乌黑的长发散落下来,遮住了一部分白皙的面容。”

“方才,蓝忘机自己除下了抹额和发带,黑发散落下来遮住了上身。”


接着在分析这几句的时候就加入了我各种私心w

对汪叽的第一印象是成年时期,我的感觉就是,成年的汪叽是没有发髻的,并且总体来说是披着的。

加之原文里有提到“发带”,所以应该是有束发,还要有“拆掉后会散落”这样的效果,于是综合一下我的私心,就有了一个前图里“成年时期之二”的大体形象。

而我特意分了“受戒前”和“受戒后”的造型,也是因为脑内印象不同,个人感觉相较于受戒前,受戒后的汪叽更加稳重也更加漠然寡淡(...),加之闭关的原因是受惩,自然而然就觉得受戒后的发型更加铺散一点(带戒之身什么的...),而且这样也能拉开年龄感,于是就有了“成年时期之一”和成年时期之二“这两种look。

但非常有意思的是,我对少年时期汪叽的印象是,他一定是有个发髻的!233333

原文里有提到少年时期发型的look是对蓝家后辈的一点描述,我姑且将蓝家小辈统一化了,就借来参考了w


“十几个人,齐刷刷倒立在檐廊下。(中略) 因为不能让抹额落到地上,他们都满头大汗地咬着抹额的尾巴”


这么看来少年时期发型应该也不太可能是散落着,不然倒立起来可真是够狼狈w,但我依旧私心作祟,觉得和那种完全束起来的高高的发髻有点区别,所以就中和成了图里“少年时期”的样子。

总之,还是奉行自持自律闷骚禁欲的为宗旨。


■ 服饰

这个就比较了然了。


“披麻戴孝!”


哈哈哈。

所以对服装的印象色是素白+暗纹,内衬可有冷色调,总体来说还是寡淡,寡淡,寡淡。(就是这样才更加让人有想弄脏他的欲望不是吗(死开。

少年时期选择了中短外袖,里为圆领袍,有腰封,上有束带。

成年中后期外袖为广袖,文章里也有提到:


“江上吹来的夜风带起他的衣袂、广袖,以及抹额的飘带。”


服饰上并没有什么难点,当然如果按朝代来说我这么画并不算合理,不过本身是架空,再加之,我们可以艺术化处理嘛(ntm),虽然没想把它往玄幻剧(恩?)的fu上扯,但是还是可以适当发挥一下的,好看就好了(你也是很随便啊)


说回来,汪叽的服饰里比较突出的应该是百家清谈会小辈们统一的礼服了。

原文:


“只见身旁有个面若敷粉、冷若冰霜的俊俏少年郎,身穿正红圆领袍衫,系九环带,袖子收得很窄。”


加上作者后记里所提,这里汪叽的发饰上可能还会多个帽子(这里“帽子”只做个统称,细究有很多种类型,我的印象里应该是网纱状的那种......我忘了之前查的名字。)不过我也没有画,所以暂时就不说了。


■ 武器

说是简单设定的很大一个原因是,我并没有在武器上细究,因为如果要画起来我可能还要再来个两张(玩儿去!),反正以后如果要画到了再细究也不迟。


汪叽的部分就差不多了吧(?),如有遗漏......漏就漏。



【Wifi篇】(我竟然才写到这里(撇了眼时间


原文里对wifi具体样貌的描写好像也不多,加之此人look太多,以下我就不引述原文了。


■ 发型

按时间线来说。


最早是九岁吃瓜小儿,见图,我想的就那样了(很明显看出来你已经不想写了。


少年时期的印象简直是毫无疑虑的“高辫!!侧编发!!张扬!!放飞自我!!两撇长刘海!!其中一瞥上有翘起来的杂毛!!”

见图,就是那样了。


根据原文里的一些描写,我做了下算数题又稍微推算了下,wifi被扔去乱葬岗前应该是十七、八岁,发型上和十五岁听学时没有太大差别,这个发型的好处之一是,可以很可爱,也可以很帅气,共同点是明媚张扬。

这也是为什么我一定要在“乱葬岗”这个点上分之前之后两个look。

见图,画出来就是那样。


乱葬岗副本出来之后,高辫变成披发,侧编发还是有的,直接带到脑后束起来。两条刘海也还是有的,只不过其中一瞥上的杂毛不似从前那样放飞自我(哦喂。

图里画出来的其实是相对邪魅一点时的look,气息也比之前要阴邪一点,恩...大概就是晴天和阴天的区别。但其实按我的理解来说,应该还有一种气息介于这两者之间,毕竟夷陵老祖时期的wifi也是有很可爱的时候,这个要画的话也就是表情的不同了。

不,我是不会再做一个表情设定的(强制枪毙职业病)


转世后一出场的look是我原本最(只)想画的look。

Bravo.

样貌上和前世有区别,这点也是一开始看文时就意识到的。

对莫同学原本的样子的印象是“清秀(外貌)”且“普通(性格)”,有个发髻,头发不长不短,一眼看过去不会太突出。按理来说莫同学的样貌应该算是不错的,但是性格会导致气质不同,连带着整体样貌会有不同。

↑↑↑举个栗子来解释一下这句看似不像人话的人话,


一个有着多重人格的人,当不同人格分别出现时,你会看到不同的人。


yep,就是这种感觉,所以有理由认为当wifi上身莫桑之后,整个气质和外貌都会比较“wifi”,是说这时会最大化地体现出莫同学本身的外貌优势,再简单点说就是,比原来的莫桑要好看(靠

而到了中后期样貌上也会向wifi原本的气质样貌靠近,这点我觉得不用粉丝滤镜也是可以办到的,真的,人的气质真的很奇妙。

说回来,此时的发型比起转世刚出场长了不少,发髻虽有,但是比较松散下垂,气质上没有前世夷陵老祖那么霸气邪性,更加偏向前世老祖温和ver.的fu(教练我已经开始不讲人话了我要快点结束这篇说明)


而年龄上,我还是根据原文腐尔摩斯地推算了一下,转世过来应该是成年了,但没有太大,姑且是可行苟且之事的(你不要这么龌龌龊龊

aye.


■ 服饰

服饰上可按印象色来分一下。


少年时期的印象色是黑,深蓝,灰,红。大红作为点缀,虽少但突出。

短外袖,服装整体感觉紧贴干练。


乱葬岗副本之后整体由“紧”变“松”,宽袍广袖,突出随意感。

印象色是冷色调,黑,暗紫,红。大红色更少,主要突出在笛子穗上。


转世之后其实也要分,总体来说印象色是灰,暗时间线来说,浅灰到深灰这么一个过程。具体印象色 灰(浅/深),少量蓝黑,红(笛子部分)


■ 武器

同样是和汪叽的剑和琴一样,wifi的剑和笛子我也没有做详细设定,依旧那句话,画到了再说。


这两人差不多就是这样了。

关于其他人,温宁、江澄、金凌,这三个也是当时看的时候就有比较确定形象的,其他人也都有个气质上的定位。

但至于何时掉落图片...

我是个随机性100%且掉落率看心情的怪。(这种事need not to know)


最后说下个人对于设定上的一点小小见解。

虽然人物性格不会被外貌框定(也就是所谓的标签),但在需要靠外貌来让人get第一印象的情况下,有些东西确实可以考虑在外貌上采取措施。

气质是第一位,这点虽然比较抽象和模糊,但却是极为重要的。




这回玩得蛮开心,

then,

CP开窗flag高耸飘扬。

评论

热度(424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